(這是一個年薪200萬的竹科高階主管與大家分享的心得。 )  



當我的女朋友告訴我,要走出來學習成長、找備胎時




我心想我的工作這麼好了,還要出來學什麼,找什麼備胎。
     
我的女友,看到了我看不到的危機,




便告訴我”你的工作非常的好,但是拿掉你的專業,你剩什麼?“
 
她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隻海螺,常看到漁夫拿著長長的釣竿要釣他,






每當他看到這危機時,他的頭就縮進去他認為十分安全的殼內,躲避一切。





隔了幾天,他想伸出頭來看看風景,呼吸一下空氣。 他突然發現…
周遭環境變的都不太一樣了,他身處在一家海產店,外面標價:50元。

   
我就像這個海螺,遇到困難,都躲起來。      
我們在老闆眼中,也只是一個價錢。
   
我的女友又說:在順境時找出路比在逆境時找退路還來的簡單。
   
在我上班的公司,若有一個人要升遷,要三位主管聯合視訊開會,其中一位主管得報告為何要讓他升遷,





2/3 的人通過,那個被提名的人才可以升遷。
上個月,我有位部屬因為工作表現不佳,副總一句話,他就走路。





升遷要很多人同意,可是離職卻只是一個人講,就得走。
   
我們的未來就掌握在一個人的二片薄薄的嘴唇上。
但是透過女友的一句話,我讓我的未來掌握在自已手中。
 
她說: 如果你認為你是個人才,那你要放在對的舞台,不然老闆會把你當木材燒


(網路訊息)


潛能密碼:


海螺,看起來好似沒有什麼作用,可是,透過海螺,你可以聽到海的聲因,透過海螺,你可以吹唱出雄偉的號角聲.


每一人都有其珍貴的天賦與潛能,可是,在順境時,大家都習慣安於舒適的安全區域內而懶得變動,即使自己擁有無限的潛能,也不會想去發掘. 可是,當逆境來臨時,卻是一個強大的衝擊,將你衝離安全圈,迫使自己去發現,原來,我有更多的可能與希望.


朋友,如果你發現了自己原來是充滿許多潛能,你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如果你喜歡且enjoy這種感覺, 你願意讓自己提升進入不一樣的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