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若生活於 〔鼓勵〕 中,他學會 〔努力不懈〕 。
孩子若生活於 〔尊重〕 中,他學會 〔自制〕 。
孩子若生活於 〔接納〕 中,他學會 〔喜歡自己〕 。
孩子若生活於 〔包容〕 中,他學會 〔不苛責〕 。
孩子若生活於 〔寬恕〕 中,他學會 〔體諒〕 。
孩子若生活於 〔信賴〕 中,他學會 〔看中自己〕 。
孩子若生活於 〔慈愛〕 中,他學會 〔關懷別人〕 。
孩子若生活於 〔互助〕 中,他學會 〔貢獻〕 。
孩子若生活於 〔民主開放〕 中,他學會 〔獨立思考〕 。
孩子若生活於 〔公平〕 中,他富有 〔正義感〕 。
 
相反的:
孩子若生活於 〔批評〕 中,他學會 〔譴責〕 。
孩子若生活於 〔嘲弄〕 中,他學會 〔自卑〕 。
孩子若生活於 〔貶抑〕 中,他學會 〔退縮〕 。
孩子若生活於 〔打擊〕 中,他學會 〔喪志〕 。
孩子若生活於 〔羞辱〕 中,他學會 〔罪惡感〕 。
孩子若生活於 〔歧視〕 中,他學會 〔心懷敵意〕 。
孩子若生活於 〔偏見〕 中,他學會 〔自暴自棄〕 。
孩子若生活於 〔忽視〕 中,他學會 〔冷默〕 。
孩子若生活於 〔冷漠〕 中,他學會 〔自私〕 。
孩子若生活於 〔拒絕〕 中,他學會 〔否定自己〕 。
孩子若生活於 〔孤獨〕 中,他學會 〔不合群〕 。
孩子若生活於 〔控制〕 中,他學會 〔怯弱〕 。
孩子若生活於 〔競爭〕 中,他學會 〔計較〕 。
孩子若生活於 〔懲罰〕 中,他學會 〔逃避〕 。
孩子若生活於 〔財務攏絡〕 中,他學會 〔貪婪〕 。
孩子若生活於 〔過度保護〕 中,他學會 〔依賴〕 。
孩子若生活於 〔放任〕 中,他缺乏 〔自制力〕 。

 

以上文章擷選自網路

 

現在當父母真的很辛苦,比上一輩的當父母的挑戰度更是翻轉成數倍.

 

因為"我希望孩子比我強" 爸媽,你會無法接受孩子的"弱".

 

因為" 我希望孩子的學歷比我好"  不然我擔心孩子無法與人競爭, 可是,爸媽們, 現在即使擁有了博士頭銜也不見得比你們這個世代好喔.

 

"只要求他讀好書,其他的不重要"--- 這個孩子除了讀書,他還會用什麼來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