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問:


我從國小四年級就得強迫症,直到症狀嚴重時才就醫,那時我已經高二下學期,不得已只好中斷學業,目前在家休養已經四年多了,病情雖有緩解卻仍然不能上班上課,最主要的症狀是我上廁所比一般人的時間多上好幾倍,加上自己又很畏懼自己的排泄物,上大號時都不敢擦拭屁股,都得麻煩媽媽代勞,小號雖然會自理,但時間也比一般人久,洗澡時屁股都得洗好幾次仍覺得洗不乾淨,也不敢自己動手洗,也是請媽媽幫忙,雖然曾經在台北市立療養院住過兩星期,但因實在不能習慣那裏的環境,所以又退回家中治療,現階段就是維持這樣的情形,自己也無法突破瓶頸。

我的個性向來不懂得拒絕別人,又內向害羞,在家靜養很久沒跟外人接觸,以前學校的朋友都沒聯絡了,但是我的生理已經成熟,漸漸的對[]產生興趣,無處發洩之下上網路聊天室跟人聊性,沒想到鑄下大錯,也造成我現在的後悔跟罪惡感,請點閱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20408364),請各位看一下,這是我上一年十月到十一月底的事,我真是悔不當初,自己真是太心急了,應該要等病好有交男朋友時請他給我看才對,現在除了後悔還是後悔,想到心就很痛苦,一個人獨處時常常想到這件事,尤其在上廁所的時候,想到就會哭,原本我只有病帶給我的壓力而已,現在因為自己的一時糊塗竟然又添增了無謂的壓力,兩個壓力讓我喘不過氣來,對自己蠻失望的,也沒有信心........
也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的病........時光也無法倒流.......

麻煩請各位再點閱這個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6122804474),這是我在極度後悔,痛苦不已之下所打的問題,我現在不僅覺得自己是個隨便的女生,而且對於未來失去希望,以後應該沒有人會喜歡我了,加上我的病不知道又要拖到什麼時候才會好,沒有人會喜歡一個病人的,唉.......

妹妹小我一歲,已經是大學生,看著她每天正常上課,最近又忙著找寒假工讀,心裡真的好羨慕她,假如我沒有生病,說不定我就不會去網路聊天,也會有男朋友,當然就不會做出這件後悔的事了,自己的病還要麻煩家人,年紀也不小了卻只能在家當米蟲,重點是不知道還要再當幾年,加上自己又被後悔的痛苦折磨著,無時無刻不在苛責自己,無法原諒自己,從小到現在,今年的跨年最難熬,一點都沒有興奮的感覺,還要擔心自己有沒有得到性病........,回首過去,我並沒有童年,童年都在父母的打罵下度過,因為他們認為我上廁所很久耽誤到上學時間是種壞習慣,不了解是病對我又打又罵,學校的畢業旅行從來沒去過,我不敢外宿,因為上廁所的問題讓我沒辦法去,我真的很羨慕別人有快樂的童年回憶,而我的回憶只有不堪回首的痛苦煎熬和委屈...........

這個世界上應該不需要我這種人存在,少了我地球一樣會轉動,我活著不僅痛苦也拖累家人,家人每次都在催我的病趕快好,可是我卻好不起來,加上又做了這件後悔的事,未來簡直不敢去想,現在的我好無助,好痛苦,面對自己的病一點信心都沒有,也失去勇氣,真想自殺算了,消失了對幫忙我的媽媽來說也是種解脫,她可以不用再照顧我,雖然家人會傷心,但幾年以後他們應該就會忘了,請問各位我還有活下去的理由嗎?????有活下去的必要嗎???????


 


 


Ans


你相信所有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嗎 ?
讓我們把你的事件倒回去剛開始的時候
你的強迫症也是有原因的
只要把你最深層的原因找到 後面的事情就好處理
因為 第一件發生
第二件事情是跟隨第一件來的
第三件是又是跟隨著第二件來的
如果你還沒有調整心態及明白所有的一切
那第四件 第五件就跟著來
你是不是已經開始有輕生的念頭 ?
你年記這麼輕 因為一時的無知 而發生一些事情
你的希望在未來 不是在過去
不要讓過去影響未來 ?
你要因為以前的事而去毀滅未來ㄇ?
再給自己一點機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