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問:


第一次和我堂哥女朋友見面。在這之前我從沒和她說過話,也不知道她的為人如何。


所以對她沒有任何偏見,不過說也奇怪有的人一開口就讓人喜愛。


可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女友的聲音和說話的頻率,
就有一種讓人厭煩的感覺,和她聊幾句話就會想發火的情緒。

我朋友曾經和我說過,我說話不知為什麼總是會沒有耐心聽。而且有種另人不耐煩的感覺...以前的我並不會這樣子啊。


我在想,或許是國中的時候喜歡裝大人。所以常模仿大人說話的口氣和語調。結果久而久之這種壞習慣就改不回來了


 


回答:


看了你的描述,這是一種非常典型的負面因子在作動,所引發的情緒反應。

人的情緒與行為有其行成的原始因子,無論是負面或是正面。

幾曾何時,你曾經與好友或家人在一個風景秀麗的山谷一起渡過美好時光。


對於這樣的山景,你的記憶是快樂的。



長大後,你又和朋友去了類似的山光風景地遊玩,看到類似的景象,


情緒記憶的連結會反映出快樂的情緒,所以,你在當下會變的心情很快樂。

同理以証,負面的情緒反應也有其情緒記憶的連結。

只要針對其情緒起因的記憶點進行處理。將情緒所連解的記憶反應改變,


之後遇到類似的人,事,物,甚至是聲音的情緒反應將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