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經常遇到充滿青春活力、每天精神煥發的人們,可你注意到沒有,你身邊有些人年齡不大卻老氣橫秋、萎靡不振。對一個人來說,實際年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理年齡。
  
  不管你現在有多大年齡,請你如實回答下列測試題,將有助於你更好地瞭解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


(完全同意———4分,部分同意———3分,


基本不同意———2分,完全不同意———1分)
  
  1.我認為自己富有幽默感。
  
  2.我知道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我的直覺不會錯。
  
  3.我相信今後會有好運。
  
  4.我認為人們願意跟我結交。
  
  5.儘管他(她)不同意我的觀點,他(她)對我也有好感。
  
  6.我喜歡孩子。
  
  7.我樂意完成各種任務。
  
  8.無論接手幹什麼活,我總是想方設法做得更好。
  
  9.我對各種事情的起因感興趣。
  
  10.除了工作,我愛好廣泛。
  
  11.我對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強。
  
  12.我的工作是在為人類造福。
  
  13.有時我會幻想一陣。
  
  14.我喜歡的音樂能改善我的心情。
  
  15.我對新思想、新時尚充滿好奇。
  
  16.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一般不會屈服。
  
  17.即使聽到惡意的玩笑,我也會一笑了之。
  
  18.我會跟親人透露內心深處的秘密。
  
  19.體育運動給我帶來樂趣。
  
  20.樂意結交新朋友。
  
  21.我還想學點我不會的新技藝。
  
  22.我總讓自己顯得富有魅力,實際效果也如此。
  
  23.不允許區區小事就引起我的憂愁。
  
  24.我熱愛我所生活的時代。
  
  25.我想,會有機會讓我充分顯示自己的才能。


 


 


答案揭曉囉~~~~~~
  
 


 75分以上:你不受實際年齡的影響,精力充沛,充滿自信。你善於交際,善良、樂觀、不會很快變老。
  
  50-75分:在成長的過程中你忘掉了某些青少年的特點。憂慮、煩惱和壓力讓你高興不起來,你變得嚴肅有餘、朝氣不足。能不能把折磨你的種種問題放到一邊,振作起來,樂觀起來?
  
  50分以下:像你這樣的人閱歷豐富,經驗頗多,有點了不起。難道你不認為這個階段來得早了點?你還有很多東西要看、要學、要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