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的成長課程中,我請每位同學將口袋中的名片夾,放在桌上。


 


然後請他們自我介紹。


 


一個一個的開始說自己在那裡做事,目前是什麼職位。工作了多少年,有什麼樣的豐功偉績。一個個的像雄偉的孔雀般的炫燿著。


 


然後,我請他們每個人自己將名片夾丟到講台桌上的一個塑膠袋中。


 


我告訴他們,請你們再次作自我介紹,可是,這次的自我介紹中沒有所謂的工作的經驗與職稱,因為,你們剛剛已經親手把它丟了。


 


這時,看到一個個的張嘴,目瞪口呆,有的人甚至直直望著剛剛親手丟下的名片夾。很想把名片夾拿回來的樣子。


 


這次的介紹就變的比較短,就像公雞般的在比誰的毛比較美了。有的自我介紹說,目前有幾棟房子,有的說自己做了怎樣有成的投資,有的人還很誠實的說自己已經有過2次婚姻,目前還在徵婚。


 


然後,我請大家將皮夾與外套還有領帶都拿掉。將皮夾集中又放入講台上的一個塑膠袋中。


然後請大家再次作自我介紹,介紹中沒有工作經歷,沒有財務狀態,沒有資產。


 


這次的自我介紹,每個人就很簡短,有的人僅僅介紹說,我是誰,已經結婚,有2個小孩。有的自我介紹更短,只說自己是某某某,家中排行老幾。有的乾脆的說,我是某某某,就沒了。


 


這次,我請大家在做一次自我介紹,可是,內容中沒有名字,沒有家庭婚姻狀態。


 


然後,只聽到一片譁然,因為,大家不知該如何介紹自己了。


 


這時,我只說了一句話,


 


當這些隨時都在改變的東西不在你身上了,你是誰???


 


一片寂靜。


 


所有炫燿的孔雀與昂首的公雞都不見了。


 


在這一刻,我們的成長課程才真正的開始!!!


 


 


同樣的,你知道,你是誰嗎? 你是什麼嗎?


 


當你把名片上的職稱拿掉,把工作經驗拿掉,把所謂的動產,不動產拿掉,家庭關係拿掉,學位拿掉,


 


你會如何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