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下午,我坐在捷運上,玩著手機的電動在消磨時間。


在遊戲換檔的當下,我抬起頭,鬆鬆脖子的肌肉,望著窗外看了一下風景。


 


突然,


 


?!


 


彩虹?!


真的是彩虹耶!!!


 


我看到在山上橫跨著清楚的彩虹。


7彩的色層明顯亮麗。


好美喔


 


真是Luck! 心中喜悅的喊叫著!


 


在台北,好難得可以看到彩虹。更何況是這麼完整的彩虹。


甚至彷彿看到它從山巒的起點。


 


原本,我以為在捷運上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欣賞著彩虹。


可是,我所看到的景象是


有的人低頭看書,


有人望向窗外滿臉驚奇,


有的人低著頭講著手機,


有的人更是滿臉的憤怒的瞪向另一邊的窗景,


有的人趕緊拿起相機猛拍(我是其中一個,留下這個Luck)


有的人只顧著講話,


也有人閉目養神,


 


形形色色的狀態都楚於這個當下。


 


彩虹並非一閃即逝,而是至少持續了30分鐘。


 


可是,在這30分鐘當間,發現彩虹在邊際的人沒有增加多少。


看到了人,喜形於色。


沒看到的人,仍然楚於他的世界中。


 


我常常聽人說


「我好衰,好事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衰神附身,我的身上只有霉事發生。即使有好事發生也會馬上接連發生壞事。」


 


前,我還會用吸引力法則去禪釋這樣衰的狀況是自身的吸引力的影響。


 


經過捷運上的這個30分鐘。


我了解到,其實,並不盡然只是吸引力法則使然。


 


宇宙真的非常公平


 


在同一段時間內,他所釋放的是相同機會的LUCK彩虹高掛天際。


每個人都擁有一樣平等的機會獲得這份彩虹的祝福。


可是,卻是自己將它忽略,甚至因為專注在自己的世界中而忽略了外在世界的平等的幸運。


 


當我們在想我們好衰的時候,真的是那麼衰嗎?


 


或許,我們太專注在已成為歷史的倒楣事上,卻忽略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幸運奇蹟呢?


 


如果是這樣,幸運的事當然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為,


是我們拒絕了幸運的降臨,不是嗎?


 


 


經過了10/10 的彩虹洗禮,我確信我是個幸運兒。


 


你呢?


你是否也是個幸運兒?


還是,即將成為幸運兒的預備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