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


 


這是港劇「義不容情」的主題曲『一生何求』的歌詞。


 


在多少年前,這首歌膾炙人口。那時的我被這首個的旋律與歌詞,深深的抓住了我的心。


可是,當時卻並沒有很深刻的體會,只是對於最後一句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有很大的震撼。


 


當時年少的我根本沒想過這樣的事,


腦中的想法只是「我要去追求我所沒有的或我想要的」


年少的我所追求的是


「我要考上好學校」


「我要找個有發展性的工作,累積的工作經驗可以成為未來的跳板」


「我要成為somebody


「我要擁有一台性能好,雙B的房車」


「我要買一棟我夢想中的房子」


為了這些夢想,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日以繼夜的努力唸書,努力工作,深怕漏掉了任何一個機會;當在人生或是生活上站在十字路口時,以達成夢想為選擇的依歸。


 


這麼多年了,我在生命藍圖的選擇中,我一直以達成夢想為目標,我眼中只看到我要的東西,我所沒有擁有的東西。我從沒看到我已經擁有了許多。


在這段過程中,我更是很自然的幈棄了許多事物。


為了完成「我要考上好學校」,我毅然決然的出國留學。當我一個人獨處苦讀時,看著國內的好友們寄來的一同出遊的照片,當我看到大家一群人開心的,鬧著照相。


我看到的是「原本這個歡樂中的照片,應該也有我」但是,當下的我馬上轉念「沒關係,苦也不過5年吧,我用這五年換取以後的50年,划的來。」可是心中總是想著我沒參與到的旅遊與歡樂。


這時的我,已經將當時的留學生活定義為「苦」。每年只要一放假,馬上飛回台灣,每天都排滿行程,彷彿要補足我所沒有參與到的歡樂回憶。都要等到收假的最後一天才要離開台灣。


 


畢業後為了好的工作經驗,「再拼個幾年,有了國外的工作經驗的踏腳石,回台灣工作會更加順利。」因此留在日本工作了數年。在工作時,又發覺到「光有日文是不夠的,我要走的是國際貿易,英文更重要」。就這樣,又跑到美國唸書。這時,正值網路最夯的時期,我心中想著「既然我在網路最發達的美國了,我為什麼不學習網路呢?到時回台灣不只有商業背景,還更可以有網路硬體的背景豈不更好!」


在學習網路課程時,美國的房地產正在往上飆升,飆的可兇了。


「證照是將來的趨勢,我又可以擁有證照還可以增加收入的門道」


然後,又考了美國房地產經紀人與財務經紀人執照。


為了完成我的人生的夢想,哼不啷的,過了快15年。


 


我的夢想幾乎都實現了。我上了好的學校,我擁有了很多工作經驗,留學期間我也曾經是somebody,我擁有了很棒的車,我也擁有了夢想中的房子。


可是,我的心,卻是空虛的。


我不知道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我達到了家人的期許,也達到了我的夢想。


可是,我並不開心。


 


正在此時,一場股災,把我從空虛中震醒。


我所認為的不敗股市,垮了。


我所認為只會飆不會跌的地產,停頓了。


最夯的網路,泡沫了。


我所引以為傲的成功夢想,破了。


而,此時的我卻檢查出紅斑性狼瘡。


彷彿從雲頂瞬間打入地獄般,只想著,玩完了,我要怎麼再開始啊?


現在回台灣工作,年紀都要過35歲了,要上不上,要下不下,怎麼找工作啊?!


無法面對自己或家人的我,拖啊拖的在美國呆了半年,


在這半年中,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跌在哪裡,我做錯了什麼決定,下一步我要如何做才會不再重蹈覆輒。


回到台灣後,為了身體狀態的需要,我選擇了在室內工作的貿易公司。


工作中,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同的錯。


為了健康,我不再加班。即使全公司的人加班,我決不加班。我讓自己在工作時間內做完所有的事,甚至是明天的事。


我開始注意自己的喜樂。以不委屈自己為原則。以前為了家人或工作,我可以把自己排在最後一位。這時,我把自己的位子擺第一位了。


以往怕得罪人的話或想法,往往梗在喉嚨吞下去。這時,絕對要說出口,哪管好還是不好。


 


就在一切以自己為主,只看到「我要的」生活方式延續下,


生命藍圖的轉折點又出現了,


在一個偶然 (事實上,生命中的任何事件都不是偶然) 的機會下,我接觸到身心靈的訊息。


 


最開始的動機是「學身心靈可以讓身體變好」「學催眠可以讓自己無所不能」


「學催眠可以激發我的潛能」


 


經過進入潛意識的洗禮,我知道了,身心靈的領域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命歷程。


之後,我願意打開了我的心,打破我心中原本懷疑但不敢輕啟的思考框架。


這時的我,求知若渴,總認為,任何事一定有解,今生所發生的事絕對是有原因的。不在今生就在前世。今生找不到原因就往前世找。我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甚至是靈魂的困惑,我都可以一一的處理。


 


就在持續內心溝通的過程中,我出現了瓶頸。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入溝通回溯前世或今生。


 


也有的人即使可以進入前世回溯,也找到原因了,可是,就是無法放下心結,讓長時間的溝通毀之一旦,甚至對於內心的智慧失去了信心而遠離了身心靈的領域。


在許多成敗中,我開始心慌了。「難道我走錯路了嗎?我的選擇錯了嗎?既然是真理,為什麼有的人有效,有的人卻沒效呢?」


在心慌與不定中,我開始尋找「更有效的方法」。


我開始學習傳統催眠治療。確實提高了進入回溯狀態的比例。可是,還是有人沒有辦法看到真我的智慧以及解決現有的煩惱。


 


我又開始了尋知的旅程了。


 


在這個尋知的旅程中,我經歷了NLP,靈氣,家族排列的學習,大量的閱讀,也遇到許多生命中的老師。每一個身心靈學習過程都有所收穫,但是,我仍然在找「絕對有效的方法」


 


忽然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書中寫道


「世界上沒有所謂有效的治療,所有的治療效力都是來自病患內心的意念。沒有一個醫生可以救活任何一個死意堅定的人。無論是生理或心理的疾病或障礙,是否可以治癒皆決定於當事人內心的心念與信念。當他們的內心真的想要做出改變,而不是只將注意力放在眼前正在困擾的人事物,那麼,任何方法都可以觸及內心的力量之光,轉變就開始了」


 


豁然開朗的我,笑了。


原來,我一直都在找「更有效的方法」,卻忽略了「尊敬對方的內心智慧」


我一直將自己定位在「我要幫助他們走出來,讓他們放下心中的執著」。


卻忽略了「生命力歷程是為了成就更高的價值完成」


 


我了解到「原來,我正在完成我的生命價值,而我的生命價值就是協助我的個案或學員看到自己的內心智慧, 協助個案啟動的內心智慧的能量進而可以自立,讓學員們看到內心的智慧之而不是幫他們解決困擾。我追尋許久的真理,就在當下的這一瞬間,我看到了。我得到了。每一個生命中的歷程都是為了成就靈性上的學習」


 


我曾想過,當初的我仍然一路意氣風發的話,我會怎樣?


其實沒有答案。


但是,我很確定的是「我不會看到內心靈性喜悅的渴望」,我的紅斑性狼瘡也不會好。


   


我看到了內心的力量之光,接下來,我要做的是「將光傳出去,並非照亮別人的心,而是透過我的光,引導人們看到他們的內心力量之光」


 


當你看完這篇文章,你的內心之光彷彿被觸及時,請將這道光傳出去,


告訴大家,


那麼,世界將會因你的一念一動更加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