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是一位公務員。當她來到中心時,講話的聲音很小聲。她的雙腳有缺憾,在小的時候就動過了腳部的手術,但是,並不是很成功。長期以來,仍受腳部的病痛所苦。而最近腳痛更有加劇的狀態,已經花很多錢去看醫生了。仍未見好轉。雖然都有在工作,可是,錢老是存不住。最近因為職場上的人事調動,更讓她在工作時常常受到莫名之冤。M小姐很沮喪,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不該怎麼走。很徬徨,很無助。


 


當她在網路上看到我們的網站之後,她想了想。求神問卜已經沒有辦法能幫助到她了,試試催眠看看可否改變她的情緒起伏以及舒緩工作壓力,還有她希望可以透過潛意識來找出她到底怎麼了,或者是不是因為前世的冤親債主在追債致使她諸事不順。


 


一開始,她敘述著她的財務狀態是如何的不順利,無論是多麼用心的工作,上司的評語總是不滿意。她常常用著一顆幫助人的心來協助同事,所換取來的竟然是「高傲、看不起人、不合群」她好失望,好受傷,好累。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了。越想和同事相處和睦,所受到的越是傷害的對待。越想和家人相處的和諧,錢越是不夠,因為弟弟需要錢,做大姐的有責任讓父母肩上的擔子輕一些。可是,薪水就是這麼多,永遠不夠啊。她覺得自己好無能,好失敗。好累。


 


我帶領著她往更早之前追溯,找出有無類似的感受時,她來到了小學3年級。


那天,她在家中寫功課。爸爸本來在看電視,發現她寫功課寫了很久還沒寫完,就過來看了一下。爸爸發現她的字寫的不好看,又對功課很敷衍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


忽然,爸爸暴怒的罵著:「你到底要不要寫啊?!字寫的這麼醜,還那麼不用心。你這個小孩怎麼這麼壞。你不會笨到連這個都不會吧。笨死了。虧花我那麼多錢讓你去做手術,你到底要不要臉啊?!」


 


她,愣住了。也嚇到了。


這時候,爸爸拿起了一根棍子,劈頭劈腦的如大雨般的打了下來。她沒地方躲。


「爸爸不要打,對不起,我不敢了。對不起!我會乖。我會好好寫功課的。」


此時的M小姐如同回到當時一般的哭著。


 


我讓她體會當時心中的感覺感受時,她很激烈的哭喊說:「我只是功課沒有寫好,為什麼爸爸要這樣的打我?!為什麼弟弟他們就不用這樣被打。不公平!!!不公平!!!我不要這樣被打。我很用心寫了,只是有不會寫的而已,爸爸又不肯教,只是打我。我不要這樣。我不要啊~~~~~  不公平~~~~~


 


在當下,我讓她將積壓已久的情緒做個釋放。然後,讓她再往更小的時候再找找有無類似的感覺時,她忽然


「不要學我走路!!!」「你們走開~~~不要學我走路~~~


原來M小姐在小學的時候,因為不良於行,常遭一些同學的恥笑,笑罵她是怪物。又常常學習她的走路方式取笑她。她很生氣也很傷心。


「這不是自願要成為這樣的,為什麼要笑我?!為什麼要學我走路?!為什麼~~~~~~~~不公平~~~~~~~~


 


透過技巧我們讓對方的小朋友體會M小姐的感受後,小朋友很難過,他只是覺得好玩,並不是存心想著傷害M小姐的。但是,傷害卻是造成了。他很慚愧的 向M 小姐道歉。M小姐也體會到小朋友的無意傷害以及真心的道歉後,M小姐願意原諒他了。


 


此時,讓M小姐面對小時候的自己,讓她好好的看看自己。


 


M小姐哭了。


 


「你想對小時候的自己說什麼呢?」


「我想對她說不要害怕,不用再擔心了。不要再讓自己覺得委屈了。不要再那麼的武裝自己了。」


 


「很好喔。請抱著她,直接對著她說出來,然後請你將你對她的愛傳給她。」


 


我看到M小姐彷彿抱著小時候的自己,說著:「不要生氣喔,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是將來的你,無論任何時候,我都與你在一起。我永遠愛你。沒人會再欺負你了。你會變的很好的。」


 


等他們的心念相互了解後,我請M小姐確認一下小時候的她有何變化。


「她笑了。」M小姐破啼為笑的說著「她好開心,好安心的感覺。」


 


所有的感覺做一個結束後,我問了M小姐有何學習與領悟呢?


 


M小姐想了一下說:「很多事情我都以為是過去了,沒想到我的潛意識卻是牢牢的抓著不放。甚至影響到長大後的我。而這些發生過的事有些確實是對方的無心之過,但是,我卻將所有類似的事情全都解讀成,是對方瞧不起我,故意欺負我的。現在我都知道了。」


 


『知道之後,你會如何做呢?』


 


「我願意改變自己對事情以及週遭人的看法。當有類似的情緒出現時,我會先暫停住自己是被害者的想法,先問問自己,這是什麼感覺,是小時候的情緒延伸呢還是什麼其他的呢?我會更積極的對自己好、積極的讓自己更開心。」


 


 


催眠溝通師手札:許多已經是過去的事情,在表意識的認知上確實知道是過去了而且也知道那些事或許是一些小事,但是,對於發生事情當時的自己而言,卻是無法抗拒的傷害記憶,這些記憶的作用力卻被潛意識記憶著,遇到類似場景或類似情況時就被翻出來,再次經歷類似的痛。而且,經由痛苦的次數增加,這種感覺是加倍的呈現。呈現的強度甚至會讓我們會錯覺到『我永遠是被欺負的一方,所以,無時無刻,我必須保護自己。』這時候張牙舞爪的刺猬就會出現囉!


 


你會很累,而週遭的人也會感受到你的防備,進而引起對方的防備機制『攻擊』或是『相對防備』。週而復始影響著人際關係,工作環境,家人的相處,夫妻情侶的相處。


 


請想像,你的熱情擁抱著一隻隨時都豎起剛毛的刺蝟,你有辦法擁抱多久呢?


你的熱情可以撐多久呢?當你無法忍受的時候,接下來,你會做什麼選擇呢?


你想到什麼選擇,別人也會選擇相同的行為。


 


唯一脫困的方法是,找到必須讓你武裝自己的理由,再次認清它,了解它,


接受及承認當時傷心的自己,解除讓你認為危險的感覺,用新的感覺面對每一刻新的自己。


 


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只要你願意開始面對。


 


面對自己的過往是需要勇氣的。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個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