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想讓生命自由,靈魂自在的人,不段的找方法,拜名師,學習工具,卻忘了,這個生命必須透過我們這個身體來呈現,靈魂的自在也必須透過現有的身體來學習.想讓生命自由,現擺脫累墜的過往負擔吧.




可是要放下無影無蹤的過往彷彿在空氣中找碴般,許多心理學的工具不見的每個人都適用,如果一法適用所有人,那麼就沒有所謂的靈魂的自在啦! 我到認為,如果所有的方法都沒辦法幫到自己的人,


請先清清自己的家,把一些早就不用的紀念品,早就不亮的獎盃,穿不下的衣服,小學時的課本,丟出去吧!



光在想一些抓不到又無法達到卻花很多時間去追求,並不表示真的面對生命,有時是一種藉口. 先從自己看得到的做起,我們也才能真的感受到,我真的在改變,讓自己自由的實感.因為,從NLP來說, 時時把你拉回舊有情緒與行為反應模式的熟悉的環境次感元正在改變.

有時候方法很簡單,簡單到就是那麼直接.可是因為太簡單了,反而讓長年追求內心的人認為,哪有可能這麼簡單,這麼簡單我早做到了.

是啊! 你早就可以做到了,可是,你做了嗎? 還是說說而已?⋯⋯


借用費登奎斯的林老師的一句話,我們的行為中包含了所有的思想信念價值觀與制約,很多都是無意識或是根本沒去想過為什麼會這樣的,就直接動作了. 他說: 你說你改變了,如果你上廁所的習慣都沒有改變,你改變了什麼?
都是大腦的遊戲騙自己說"我改變了". 

為什麼單挑上廁所的習慣來檢視自己呢? 其實,光用哪一之手擦屁屁,這裡面就有許多慣性,制約, 光是從右邊擦,左邊擦,從前擦或從後擦都有許多信念上的制約與身體長久的慣性,還有許多別人灌輸的信念.譬如,女生上廁所要從後擦,否則會將肛門的細菌帶到尿道之類~~ 如果相信了,並且去做,這就是制約. 只要有一次忘了,從反方向去擦屁屁,然後說完了,我擦錯方向, 那麼,這個人絕對會尿道感染. 因為他相信這會感染.
而有回教徒上廁所只許用右手,因為左手必須保持乾淨的進食. 這也是一種信念上的制約.
所以,光從日常生活中的行為的改變,就可以改變生命的制約了.

 

簡單嗎? 簡單!
可是很多人專找難的方法,"因為太難了,所以無法完全學會,學不會當然沒辦法改變,所以我還需要學習!"
這是一個無需面對,也理直氣壯的不能改變的循環模式!


選簡單的方法就表示,馬上就面臨改變!
選複雜困難的方法就表示, 面對改變還可以拖上好一陣子!

 

 

所以,選擇簡單,是需要冒險的勇氣!
選擇困難複雜的方法,誰都嘛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