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師的催眠指導下,我轉身凝視,眼前隱約出現一個深邃、閃滿藍光流星的隧道。老師要我進入這個隧道。奔跑,我像極一位趕路者,往前狂奔,我希望自己能看到,深藏在過去的啟示。


 


不久,畫面出來了一位十七、八歲的少年和尚,側身拉開了重重的布幕。少年和尚轉身變成了另一位年輕的高官,意氣風發的走在一個金碧輝煌的宮殿中,身後跟隨著許多腳步。閃著金光的裝潢,令人覺得刺眼而俗氣,這位年輕的官員,一下看著公文,一下看著經書,不管看什麼,總是心生不耐,儘管那一刻,他的人生,在別人的眼底是得意的。


 


接下來,畫面像快轉一般,倏忽,我仰著頭,看著高聳無比的大佛,覺得自己在祂眼前好渺小、好渺小!場景一換,刷~一陣滂沱的水勢從天而降,坐在瀑布下的我,心裡滿溢的是悟道瞬間的清涼與喜樂。最 後 老師要我們記住這喜悅的感覺,我凝視的畫面,是溪中清淺宛如靜止的石頭與水面,良久。


 


這是怎麼樣的人生課題?為何在兩種極至的喜悅裡,我還隱隱有著失衡的落寞,


或許我該好好檢視眼前的生活,捫心自問我所要追求的……


 


六年前我聽著心裡的聲音,放棄了進行一半的碩論,以及看得見的學術前程,開始修復自覺扭曲的身心,以及展開山上平靜的歲月,然而心裡總還覺得還有夢想要追,還有一個熱情的自己可以很放心、很肯定的表達,不會有錯……,而不是怕錯的停在那裡,像一盞將熄就熄的燈。


 


經過這次難得的催眠經驗,我是真該好好想想我下一步該怎麼走了。很感謝老師,帶領我感受這可貴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