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請問,催眠可不可以治幻聽啊? 我家小孩有幻聽,還有憂鬱症,現在已經休學了。還有他還………


 


某天的下午一位心急的父親打電話至潛能密碼來詢問催眠溝通可否對他的小孩有助益。


 


在與父親溝通的過程中表明了必須他的小孩自己願意前來而不是被迫而來,還有想要問我他的孩子的溝通內容,不好意思,一句話都無法轉述或轉達結果,必須個案自己願意說,我能做到的只有依內容給予父母適當的互動建議。


 


至於幻聽,憂鬱症,催眠並非藥物治療,幻聽的原因很多,透過溝通,可以尋找到原因然後以狀況改善或處理。至於精神分裂,如果是醫生判定,真的精神分裂,這不在催眠的範圍內。這個需要專業醫師的判定。催眠師則無權做任何的判別。


確實曾經有個案前來,在前置談話過程中我就已經感覺有怪異感,因為精神分裂與精神官能疾病的分別,有一項是案主是否有自覺自己的精神狀態有異。


 


幾天後,這位心急的父親又打電話來預約催眠溝通時間。


 


當天,叮咚! 我一開門,看到一大一小的男人走進來,小的是父親,大的是兒子A先生。


還蠻大的兒子勒。在填寫資料時發現,個案都已經20歲了。


 


20歲的人需要父親陪伴前來,總覺得哪裡不對。


一問之下才知道,個案自己並不知道自己要來做什麼,更別說要做催眠了。


 


天啊!! 很燙手的山芋耶!


 


在前置的談話時,先與父親確認了諮詢內容無法宣說之後,我問了A先生,


『無論是幻聽,人群恐懼症,你真的想好嗎? 如果想好的慾望從110,你的慾望有多高?


 


「嗯! 9 吧」


 


『我再問你一次喔,如果慾望的定義是無論作什麼,甚至過程中需要面對某些記憶或目前生活中將會不一樣,那麼,你要好的慾望是多少?


「呃! 7…..不,65!


『好,我知道了,催眠溝通並非是我單方面的努力可以協助你轉變,沒有你的努力與決心,那麼,效果是不彰的。因此,催眠溝通是否可以幫助你關鍵在於你自己的慾望與配合喔。那麼,現在,你還願意進行超意識溝通嗎?


 


「嗯! 我試試看!


光聽試試看我就開始頭痛了,這個A先生,光是要和他建立信任感與親和,今天的時段大概會花去一半在作溝通說明囉。


 


請父親離開,溝通結束後再來接A先生。


 


接下來,開始送靈氣給A先生,幫助他穩定感覺與緊張,然後開始了解他的狀態,原來再小學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了,他還有一個妹妹,兩兄妹都跟著媽媽。


 


15歲的時候,妹妹搬去跟父親住,在16歲時又因為人群恐懼症,無法上學,只好休學在家,至今都無法復學,一直在家中自學,平常幾乎不出門。出門一定要有人陪伴。很怕看到人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