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時,快睡醒時做了一個夢.


夢到自己看到有一個女孩正在進行偷竊被抓到了,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下一個影像就看到因為她的母親與兩個妹妹被抓住,她被人威脅去偷錢.我可以清楚感受到這個女孩的害怕,憤怒,恐懼.


轉念間,我回問了自己,在我的過往生活中從沒有這樣的經驗,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畫面與感覺呢?


這時,另一個自己瞬間像丟封包般的給了一個全面的答案.


在生活中,有多少時候我們待在電視前看這類的新聞,電視節目,電影,甚至電腦前看這類的訊息.


在看的時候幾乎是無意識的全部接收,而大腦除了接受資訊,分類資訊以及判斷的功能外,還有一樣最重要的功能是重組資訊. 在重組的過程中,幾乎都在無意識中進行. 甚至接收過的資訊經過重組後成為自己的經驗.然後以此經驗成為判斷準則.


譬如,有人從沒被蛇咬過(譬如我),卻怕蛇怕的要死. 我的害怕來自什麼呢? 來自電視,學校,圖片以及電影的恐懼.


在大腦重組後還加重了恐懼感.這個恐懼感成為我對蛇的判斷.


最近在看零極限第二冊,還在想所謂的影響訊息除了經驗過的紀錄外,到底還有什麼呢?


在今天的潛意識的夢中,答案出來了.


醒來後,開電視,先看到地震的消息,之後很習慣的轉到新聞台看新聞,又看到搶劫,車禍,忽然警覺,這些畫面不就是大腦資訊來源嗎?  當帶著意識認知在去看新聞時,就發覺到,同樣是在看,可是,是以一個第三者非接受者的角度在看新聞了.心情平穩.


覺察,並非提醒後才進行,而是帶著覺知的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