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認為爸媽愛我們是天經地義的;我愛先生,太太是應該的;小孩是我的一切,為了家庭,我願意奉獻一切,甚至是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但是, 真的是這樣嗎? 你當真甘之如飴嗎?!


 


如果你常覺得「我什麼都為了你, 但是你為什麼不能對我好些?」, 「爸爸媽媽這麼愛你,花那麼多錢給你補習,你為什麼不能乖乖唸書呢?」,「我為了這個家,付出一切,可是為什麼大家這樣對我?」當你有這樣的不滿時,


 


請再問自己,你當真甘之如飴嗎? 你真的愛過自己嗎?


 


我的個案中,常回答「我當然愛自己啊!我買名牌包包給自己;我常去逛街吃好吃的東西;小孩都不用我擔心...」諸如此類;當我再問一次「你愛過自己嗎?」此時個案們才會靜下心深思,我是為了做給別人看,還是我為自己的喜愛需要而做。


 


當你的心在別人身上時,沒有同等的回饋,會產生不滿甚至不平,久而久之,你就會對任何事都不滿,對另一半不滿,對小孩不滿,對家人不滿,對工作不滿,對社會不滿,搞不好連地球的那一邊有人亂砍一棵樹你都會罵上半天.


 


可是當你的心在自己身上時,你愛自己時,你會充滿感謝,因為你知道,當你愛你的身體,維護你的身體時,身體會給你同等的回應,當你照顧好你的心的時候,你會時時喜樂無憂;當你憂煩時,你會為自己找尋方法排解,不讓憂煩干擾你的生命。


 


請把心放回給你自己吧!當你愛自己了,你會發現,原本另你不滿難忍的事,減少了,而且反而會用另一種感覺去看待了。


 


一切都還來的急,請愛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