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介紹另外一本書『曠野的聲音』,相信看過這本書的人不計其數,因為它一定是國中時書單之中的推薦好書之一;老實說我國中的時候也曾經翻閱過,這本書並不厚,也不是什麼巨著,只是一開始的時候似乎不是那麼的有趣,所以那時候的我放棄了;直至去年,因為朋友的介紹,這本書又回到了我的手上,讓我有機會能夠真正的看完它;看完了後,我最感恩的是,幸好我國中的時候放棄了這本書,否則現在有人推薦,我一定會告訴她:「我國中的時候看過了。」然後,我會與它失之交臂。因為雖然書上的用字很淺顯,內容也簡單到不行,卻是國中時候的我看了也不會被深深觸動的;或許應該說時間到了吧!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美國的女醫生-瑪洛摩根,由於受到澳洲原住民「真人部落」的召喚,參加了將近四個月的原住民徒步穿越澳洲沙漠的旅程。她身體力行的去感受「真人部落」是如何在沒有物質文明的惡劣環境中怡然自得的生活,體驗與其他的物種、大自然、以及宇宙中萬事萬物和諧共處的關係,並且去學習和暸解生命的意義。


 


看完這本書總是讓我想到以前看到的一句話,「人類的大腦只開發了3%,還有97%是尚未開發的」,人有無限的潛能,只是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這麼認為了;我們心靈的力量無限廣大,只是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這麼認為了;記得書上描述到「真人部落」的心靈感應,他們不用打電話,只要靠著心心相傳就可以溝通,前提是他們之間沒有隱瞞、欺騙、傷害和怨恨,所以可以敞開心靈相互接納和提供訊息。我相信這是人原有的能力,每個人都可以和他人心靈感應,只是我們有太多的隱瞞和欺騙,所以我們再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到,甚至忘記了這是我們原有的能力,反而是去設計、製作一個東西讓「它」去做到。


 


上述只是書中所提及的一例,這本書裡提及許多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讓我覺得我們已經隱藏了自己的能力,也相信自己沒有能力,所以向外去求、去追尋、去發明,發明出功能類似的物品以供使用,這到底是退化、還是進化呢?是物質文明的進化,卻是心靈潛能的退化吧!我們似乎已經忘記了怎麼跟自己相處、怎麼跟他人相處、怎麼跟其他的物種相處、怎麼跟生命相處、怎麼跟自然相處、怎麼跟地球相處、以及怎麼跟宇宙相處了。想到這裡真是讓我為自己覺得難過ㄚ。


 


看完這本書的感動是來自心靈的最深處的,這的確是一本好書,也是一本值得深思的書,推薦給大家,如果你還沒看過,希望有機會能去看看;如果你已經看過了,也希望能勾起你再去翻翻的意願。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