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小姐 28 小學老師


S小姐自小就有氣喘病。從小父母呵護備至,無論中西醫都看遍了,連偏方的鱷魚肉也都嘗試過了,確實氣喘的症狀有減輕但是卻無法根治。當在學校的時候,因為小朋友的吵鬧,有時候會輕微發作。雖無大礙,但總是憂心,萬一真的在學校發作怎麼辦?怕會影響工作。


 


藉由朋友的介紹來到潛能密碼,希望能藉由催眠溝通來降低壓力的感受力。


 


進入溝通後,先請S小姐描述當氣喘發作時,是怎樣的情況?


 


S小姐說:好像氣吸進來的少,吐氣的多。空氣不夠的感覺。好像被掐住脖子一樣。我們請她往前找找看有無類似的情況。找到中學,小學,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再往更小的時候再找。


 


忽然,S小姐說:「大約2歲的時候,我在家中玩娃娃,是一個小熊娃娃,我很喜歡抱著它,可是」情緒開始有些起伏,


「怎麼了?」


「媽媽不准我玩,她說小熊很髒,都是細菌。會生病的。只准我用看的。」個案開始啜泣。


「我每次要玩玩具,媽媽都不准,只給我玩一些她擦過的搖鈴之類了。那些我不要啊~~」個案開始哭泣


「媽媽管好多好多,不准我離開她的視線,不准我做這個,不准我做哪個。一不聽話,就打我,然後說:『你這小孩怎麼這麼不聽話,老是往髒的地方跑,不許在地上爬,不許亂摸東西。』」


「然後呢?」


「我每次都用哭的抗議,都哭到抽畜,媽媽才抱著我說,好啦,乖,都哭到沒氣了,還哭啊。我拿乾淨的給你玩啦!」


 


催眠溝通師透過指令讓S小姐去理解當時的感受。


「就是這種哭到沒氣的感覺,跟氣喘發作的感覺一樣。」


 


透過技巧讓她再次去化解氣喘的感受並令她再次融入自己的想法。


「我明白了。原來是我用哭的,媽媽會軟化,她說我都哭到沒氣了,才拿玩具給我,我就用沒氣了來要求媽媽達到我的需要。原來都是我要的,連氣喘也是我自己給自己說我要沒氣才產生的現象。也是因為媽媽管的太緊,就像什麼都要替我做盡,讓我感無法透氣,就像被掐住脖子的感覺一樣」


 


當她明白之後,透過技巧處理,讓她的心結打開。


呼!.... 好舒服喔。呼吸好順喔。心情好像很輕鬆耶!」


結束溝通後,我請他回去後做一些催眠功課來幫助自己,將這次的領悟吸收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後續追蹤:經過3個月,我們與S小姐聯絡。她說這3個月完全沒有發作過。她都忘了自己有過氣喘這回事了。


 


 


 


在此次經驗中,我們很清楚明白到,父母的愛如過太過了,反而對孩子是個負擔。


如果對孩子太保護了,反而讓孩子減少了學習的機會。


 


在我們的臨床經驗上顯示,決定此生的性格,能力,甚至健康狀態,有70%與今生有相關,只有30%與前世經驗有關。70%當中的決定要素,胎,嬰,幼兒期又佔了70%。其影響絕大部分來自學習對象的父母家人,師長。


 


有時候父母,師長對孩子在小時候說的一句「笨蛋!」、「你怎麼什麼都不會啊!」雖是一句無心的情緒話,可是大多數的人卻不知道,這句話的影響卻會一直到這個孩子年華老去,帶著入棺材的。


 


如果你現在,有自信心不足,失敗的事多於成功的事,工作職場工作不順利。甚至無法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時候,請回想一下自己的幼年期是否常處於被否定的狀態呢?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是師長級的,請在下次情緒來的時候,先想想這篇文章,一句話可定生死。當你了解到說出來的話殺傷力有多重時。就會小心用詞了。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