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曾經讀過到一個故事。


 


話說當靈魂來投胎前,大家都會聚集在光的世界。各自選擇下一個生命歷程的課題。


有一個小靈魂說:「我想要了解「愛」,想體驗「愛」是什麼。」


另外一個和善靈魂聽到了,他就說:「我可以幫助你,在那個世界體驗「愛」是什麼;可是,有一個條件。你不要忘記我們今天的這席話。」


小靈魂說:「我不會忘記的。」


和善靈魂:「當我在你的生命歷程中,無論用任何一種的方式讓你體驗「愛」的時候,你不要忘了今天這個約定,不要忘了我喔。」


小靈魂說:「我決不會忘記的。」


 


 


就這樣,兩個靈魂就同時來到這個世界。透過許多的角色關係的扮演,例如:父女,夫妻,朋友,仇敵,飼主與寵物……,來體驗「愛」這個課題。


 


 


小靈魂體驗到各式各樣的感受,經過的幾百次的輪迴,他們一起再度回到了光的世界。



小靈魂一看到和善靈魂,馬上很生氣的質問和善靈魂:「你為什麼這麼壞,對我這麼不好,當我在那個世界時,打我、罵我,虐待我,傷害我、讓我痛苦。」


和善靈魂很無奈的回答:「唉!你都忘了。因為你說要體驗什麼叫做愛,我在那個世界為了配合你而衍生出來的各式各樣的感受,都是幫助你去體驗愛人與被愛的啊!」


 


我是應你的要求,全力配合,拼命演出。


 


因為長時間的輪迴,一直在意自己總是受傷害的小靈魂,都忘了這麼一回事。


小靈魂仔細回想,就漸漸想起了最初的約定。


「原來這麼多的感受是為了讓我體驗什麼是愛,而我竟然忘了去體驗愛,只記得恨與怨。真的白走一遭了。」


 


小靈魂說:「謝謝你的協助。請你再陪我走一次好嗎?讓我再次體驗「愛」吧!這次我會好好把握的。」


和善靈魂無奈的說:「你真的還要再去嗎?連這次都已經是第五次了。每次你都忘了。」


小靈魂說:「不會了,這次我一定會記住的。一定。一定。」


和善靈魂說:「好吧!這是你說的喔!我再陪你去一次。盡全力地幫助你。」


 


兩個靈魂又去了那個生意盎然的世界,再次的去體驗了。


 


 


你身邊有多少和善靈魂呢?


 


你是否也忘了當初你們共同的約定?


 


還想要重新再來幾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