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根據你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狀況,評估個別的敘述。要根據你目前的真實情況作答,而不是你所期望的理想狀況!請對自己誠實!如果你的狀況有所改變,任何時間你都可以重新在做一次測驗。


從每組五個敘述中選出一個你認為最吻合自己的狀況者,在後面的空格裡填上「5」,在評估其他敘述,按吻合狀況遞減的順序填上「4」、「3」、「2」、「1」。得5分的是最符合你情況的敘述,而得1分的是最不符合你情況的敘述。每個數字在同組中只能出現一次。


 


第一題

























R



我覺得,我對每件事都有責任



        



F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O



我很在意別人對我是否滿意



        



B



所有別人對我的要求,我都能達到



        



D



還有明天



        



 


第二題

























D



我需要很多時間作計畫,結果往往弄得沒有時間去執行



        



O



我先處理同事的詢問,之後才料理自己的事物



        



B



一有工作進來,我就立刻處理掉



        



R



我總試著同時做好幾件工作



        



F



堆積如山的工作我總是從最上面的開始處理,等到要處理重要的事情時,往往一個上午已經過去了



        


        



 


第三題

























D



按照一成不變的方式做事情,我覺得很舒服



        



O



工作時我總是全力以赴



        



B



事情沒有做完之前我絕不罷休



        



F



處理日常公事時我總是很衝動,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R



我自問,事情這麼多,我怎麼做得完



        



 


第四題

























R



我樂於承接額外的工作



        



O



在與人談話時,我總愛打圓場、妥協、讓步



        



D



不喜歡的事情我總恨不得拖到明天



        



F



我的興趣太廣泛,以致於有時流於空泛



        



B



我工作太多,根本沒有所謂的休閒



        



 


第五題

























R



我常覺得工作太多不勝負荷,因此很緊張焦慮



        



O



我喜歡在團隊裡工作,因為大家一起工作比較有趣



        



B



我寧可加班,也不願把工作轉手給別人或擱下來



        



F



我喜歡挑戰,愛表現給別人看我有多棒



        



D



有事做不成,我就暫時擱下、擺一邊,先做別的



         



 


第六題

























B



我希望能每天按時午休



        



F



我總想當第一名



        



O



我希望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實現我自己的目標



        



D



我希望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承接新的職務



        



R



我希望不要總是在時間的壓力下工作



        



 


第七題

























D



我想多睡一會兒,好整以暇地開始一天的生活



        



O



承接新的職務時,我不會把舊的職務分派給別人,寧可自己多做一點



        



F



我想為我的工作建立一個體系



         



R



我常覺得有壓力,要快點做我的工作,不然做不完



        



B



我一但工作起來就忘了週遭的一切,時間飛也似的過去



        



 


第八題

























F



我要是不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就乾脆不吃



         



O



我常常犧牲午休,以完成工作



         



D



吃飯時不慌不忙,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氣氛,對我來說很重要



         



B



我喜歡邊做事邊吃飯,以免浪費時間



         



R



定時用餐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第九題

























B



我希望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和朋友相聚,以及輕鬆一下



        



O



我希望能好好睡個覺,或去渡個長假



        



R



我希望在業餘時間活動也能少一點



        



F



我希望偶爾能隨興地悠悠哉哉過一天,沒有任何企圖心



        



D



我想經歷一點新的事物



        



 


第十題

























B



偶爾我自問,做這些有什麼意義,但日常生活很快就把我拉回現實



        



D



要是有時間的話,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F



我常替別人著想



        



O



生活中無可避免的會有不滿,不滿是進步的原動力



        



R



我沒有時間從事藝術、文化活動、和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整理分析


現在數數看,哪一個顏色符號你的得分最高。很可能並沒有很突出、明顯的結果,因為沒有一個人指體現出純粹一種動物類型。大多數人在公私生活中,視情況而表現出不同類型的行為模式,因此通常一至兩種類型最能反映出你個人的實際情況。

























Owl



貓頭鷹



           



Bee



 



           



Fox



 



           



Rabbit



 



           



Deer



  鹿



           



 


 


摘自『像熊一樣才好過活』


 


請至文章分類中的「心靈測驗解答篇」參考你的答案或是進入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