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問:從小到大其實我都一直身處在男生堆中,加上個性活潑的關係,異性朋友也很多,但~直到今年我都二十六歲了,其實都還沒教過男友,因為~我一直都很怕跟異性有身體上的接觸,那種恐懼就像是被逼迫伸手去摸恐怖箱的感覺,這個問題其實就連跟我最要好的朋友都看不出來,他們也都不相信~至於為何有這樣的反應,我也不知道,我也不太記得是從何時開始變成這樣的~也因如此,即使有不錯的男性跟我示好,我也不敢答應交往,這~~算是有病嗎?需要去找心理醫生治療嗎?


 


回答:人的任何情緒都有其產生的起始點。

無論高興、不滿、憤怒、喜歡還是 恐懼。

都有其產生的時間點。
在這個時間點曾發生了某些事,而這些事所產生的情緒會在你的潛意識層面留下情緒記憶

後來的生活中,這些情緒記憶會因環境變遷以及成長的過程,會有所渲染擴展的情緒範圍與對象。

所謂的莫名恐懼,是因為在意識中透過情緒記憶所得的經驗,在預測未來生活中另你恐懼的事情,進而現有自己沉浸於恐懼的情緒中。


建議可以透過心理諮商師或是催眠治療師的方式去了解,在你心中的恐懼情緒記憶的起因。

要打人,總要先確定對象吧。

針對原因在進行處理才可以徹底解除恐懼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