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潛意識的測驗,為了幫助你了解表意識的選擇與潛意識真正想要的選擇有何不同。


 


在工作上,


有的人常說:「我要找的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有的人也會說:「我要做的工作是讓我在專業領域可以自我成長,有成就感的工作。」


也有的人會說:「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只要讓我有錢賺,讓我付的出帳單就好了。」


 


在感情上,


有的擇偶條件是:「有錢,有閒,上無父母,下無兄弟姊妹。」


有的人是:「顧家,孝順,對我很好。」


也有的人是:「有未來性,企圖心強,工作能力好。」


也有的人是:「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不會管我;錢隨便我花;家事會有人幫我做。」


 


其實,每個人的選擇條件是不盡相同的。沒有一定對或錯。因為,這些都只是適合你個人的條件罷了。


 


可是,我們常常對於我們垂涎已久的東西花了很多的精力要弄到手,但是,當這個東西到你手上的時候,心情卻沒有想像中的雀躍,甚至是「喔!終於到手了。」然後就一丟,再也沒去碰它了,甚至忘了它的存在。


 


這是為什麼呢?


 


有的人或許會解釋成「喜新厭舊。」


也有的人會說「一點都不珍惜。」


也有人說「他就是這樣,沒得到前,苦苦的追求,得到後,卻棄如敝屣。」


也有人花了好大的力氣考上心目中理想的科系,可是念了之後,卻覺得辛苦不適合,老想轉系。


其實,真的是這樣嗎?


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


 


最大的原因是,那個標的物,真的是你想要選擇的嗎?


其實,表意識常常與潛意識所想要的是不同的。所以常常有矛盾啦,或是後悔的事產生。


 


我們現在提供一個方法來幫助你了解,『在工作中,感情上,家庭中,你真正的是選擇條件是什麼?』


1.      請選擇一個你要了解的主題。譬如:選擇工作的條件 或是擇偶條件 或是家庭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2.      請在一張紙寫下15個選擇的理由。


3.      3天後會公佈下一個步驟及答案。


 


這個方法一般是為了我的個案們在現場做自我表意識整理,為了避免預設立場,必須分成兩部分來做才可以幫助您達到準確的答案。


 


您了解了潛意識的選擇後,您就會增加一個機會了解真正的自己,可以幫助你審思你的選擇標的以及在人生的選擇上做出不後悔的決定。


 


也歡迎您將此題目給你的友人或家人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