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情侶,男的非常懦弱,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讓女友先試。女友對此十分不滿。



一天,兩人出海了。返航時,颶風將小艇摧毀,幸虧女友抓住了一塊木板才保住了兩人的性命。

女友問男友:" 你怕嗎?"

男友從懷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說:"怕,但有鯊魚來,我就用這個對付它。 "

"女友只是搖頭苦笑。

不久,一艘貨輪發現了他們,正當他們欣喜若狂時,一群鯊魚出現了,女友大叫:我們一起用力游,會沒事的!

男友卻突然 用力將女友推進海裡,獨自趴著木板朝貨輪游去,並喊道:"這次我先試!"

"女友驚呆了 ,望著男友的背影,感到非常絕望。

鯊魚正在靠近,可是對女友不感興趣而徑直向男友游去,男友被鯊魚凶猛地撕咬著,


他發瘋似地衝女友喊道:"我愛妳!"

女友獲救了,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長坐到女友身邊說:"小姐,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我們為他祈禱!"

"不,他是個膽小鬼。"女友冷冷地說。

"妳怎麼這樣說呢? 剛才我用望遠鏡看到你們,我清楚地看見他把妳推開後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腕。

鯊魚對血腥味很敏感,如果他不這樣做來爭取時間,恐怕妳永遠不會出現在這艘船上....."

真情是什麼??真理在那裡 ?!


 


當我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回想起許多個案以及自身的經驗。我們常常依自己的表意識的判斷準則與週遭的環境對應。無論哪件事,都是經過思考或是經驗準則所下的判斷而行,絕對在當下是最正確或最適當的選擇。沒有人會故意做錯的選擇,即使結果不見得會受周遭的人所認同。


 


我的個案中,有許多人第一次來做催眠諮詢時,常常會說一句話:「我沒有問題啦,我只是我與XXX的前世OR  我只是想看看我的前世罷了」


 


好奇心,人皆有之。在這些個案中卻在進入催眠之後發現了自身許多負面因子。


前世的探險變的不重要了。因為最先要處理的是迫在眼前的現實問題了。


事業,家庭,財富,感情的雜亂毛球才是需要抽絲剝繭的找出頭緒一一理清。


我們常常被自己所知的經驗常識框架束縛住自己的生命道路,楚於困境時,常常自覺好似選擇就那麼幾個而已。事實上,還有許多的選擇的可能性,被有盲點的經驗框架遮住了。當他們經由潛意識的經驗,移開框架的限制後,自然就看到選擇的道路多了好多好多。


 


我們所知的比我們認為已知的還要多-----賽斯思想


 


真的,我們在每個時刻都有無數的選擇,因看的角度不同,所見就不同,所知亦不同。就如上一個故事般,場景沒變,主角沒變,只是角度變了,感受就180度的不同。哪個才是真的,對女主角和船長而言,他們看到的都是真的。他們也確信自己所見、所體會到的感覺。可是,就一般而言,女主角應該聽到船長告訴她之後就該破聲大哭。


然後,下一步呢?


跳船隨男友而去?!


懷念為了救他而犧牲的男友,孤獨的終其一生?!


堅持相信,男友就是臨陣繞跑,船長看錯了?!


………..?!


………...?!


許許多多的結局,只有當事人選擇了才是正確的選擇。無論是哪一種,都是正確的。因為,生活是這個女主角在過,我們都是旁觀者,加入任何一句的評斷都只是我們自己的框架角度在表述罷了。


 


真情?!沒有一定的標準。


真理?!沒有唯一的真理。


因為,


你我的絕不是同一個人,每個人的細胞數絕對不是一模一樣,心念感情的感受無法數字化的準確表達出來,因此,所謂你的真情100分絕對不會是他或她的真情一百分。


 


移開框架,接受任何時後的自己,


真情,自然隨心呈現。


真理,隨時呈現。


無論是你的,我的還是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