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案例,或許會對許多人有很多衝擊。


但是,我相信有過這樣遭遇的朋友可以透過A小姐的案例分享而看到自己的光,或願意接納那個躲在暗處的自己。


 


在一開始的事前會談中,A小姐很誠實的敘述了自己的狀態,甚至願意表達曾經患過性病,這是非常有勇氣的事情。她告知這件事情也讓我知道,A小姐面對過往的事件的意願是非常強烈的。


 


A小姐說:從小,我就得不到家庭的溫暖,因為我的弟弟從小就生病,父母的注意力都放在弟弟身上。我從小學34年級開始就有憂鬱症。一直希望有人疼愛我。


我的感情的路走的很不順利,在婚姻中,我遭受到言語和身體的暴力對待。我很怕男人,也恨男人,可是,工作的關係,我卻必須與男人周旋。


還有,我還有強迫症,上過廁所之後,我必須不停的洗手,總覺得自己的手很髒。


我以前曾經因為憂鬱症而自殘過身體,我不喜歡自己。


我的記憶力很不好,我現在30歲,但是26歲以前的是我大都不記得了。


我有在上心靈課程,對我有很大的幫助,現在我的想法已經有很大的改善了。以前我很負面,現在懂得轉念,只是對於某些情感的狀態,我還是需要幫助。


 


老師:那,你都如何釋放日常生活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壓力呢?


 


A:我都去看電影或是參加藝文活動啊。


 


老師:看電影啊,那你有沒有嘗試過在電影院哭呢?


 


A:我不會在電影院哭。我是很ㄍㄧㄣ的。當忍到不能忍了,就在家中大哭一次吧。


 


因為A小姐告知之前曾透過朋友幫她作漸進式放鬆催眠,可是沒有成功。而且在上其他心靈課程時,也無法感受到內在的感知覺。她自認很難進入潛意識狀態,所以我就採用不同於一般的動態催眠幫助她進入。


 


老師:當我數到一時,你會看到一道門,門的後面是你的潛意識認為今天你需要面對事件的時間點。………..你看到門了嗎?


A:是的,是一道木門


 


老師:請進入。去感覺妳在哪裡?怎麼了?


A(已經開始啜泣………)


 


老師:怎麼了?


A:我看到小學3年級的自己,站在路邊……有一個30多歲的男人走到我的面前,跟我說話。


 


老師:他跟你說了什麼?


A:他說,小妹妹,你知道XXX路怎麼走嗎?我說我不知道。他就說你陪叔叔去找好嗎?就帶著我走了………..


 


這 時A 小姐的表情變的很痛苦、憤怒而且傷心。說話的聲音已經帶著哭泣了。


 


老師:然後呢?


A:他就帶走我到一個巷子裡,裡面一排公寓,有一個公寓的大門沒有關,他就帶我走進那個被打開著的門……….走到……..樓頂去了……..


 


老師:然後呢?


A:他…..威脅我說要我聽他的話,不然,他有刀,會殺了我~~~~~~~~~~~~


 


老師:然後呢?


A:他就…..拉下褲子的拉鍊…..將下體掏出來….拉我的手去摸~~~好噁心~~~


我的手好髒!好髒!


(A小姐的表情非常的嫌惡、憤怒,而且一直在搓手,彷彿要將這個噁心的觸感搓掉。)


 


老師:然後呢?


A:我愣住了,嚇到了,反而沒有反應。他看我沒反應。就把褲子穿好,跑掉了。


 


老師:那麼,你怎麼了?


A:我愣在那裡。不知怎麼辦的腦筋空白。


 


老師:你有什麼感覺呢?


A:我好恨他,那麼變態,我也好氣我自己為什麼要跟他走。


 


老師:你有想要對他說什麼嗎?


A小姐緊緊


握住拳頭,全身顫抖,憤怒又害怕,可是卻說不出話來。


 


老師:沒關係,有什麼話就說,你想罵就罵。


A…XXXX….大變態,我恨你,因為你,害我怕男人,害我恐懼又怨恨男人。……………….


 


A小姐適度的釋放之後,


 


老師:你去理解為什麼他要做這件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A:我看到一個男孩子,一直被他爸爸打,打的很兇,也一直被罵「沒用的東西」。


 


老師:還有呢?


A:他長大後,每次都交不到女朋友,有喜歡的人就畏畏縮縮的躲在一旁偷看。因為他認為自己就像他爸爸說的是個沒用的東西。


 


老師:那麼,他是什麼會對你做出這件事呢?


A:他看我是小孩,不懂事,所以他認為比他弱小的可以欺負且不會被反擊。


 


接下來在催眠中,無論那位男性怎麼 向A 小姐道歉,A小姐都不願意原諒他。


可是,當A小姐發現,原來這個不原諒的背後,是自己無法原諒當時自己呆呆的跟這個男人走,所以她不停的自責,但是這樣的自責卻讓自己落入更大的不滿與自我傷害。自己的自責帶來的傷與恨,遠比這當時這個男人所造成的傷害還要大。


 


最後,A小姐終於願意接納對方的道歉,而且也願意原諒當時自己的呆呆的跟著陌生人走的那個決定了。終於,手,不再是髒的了。


 


其實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大多的憤怒與怨恨是因為無法原諒當時自己的某個決定,讓那時的自己陷入危境而產生的自責。自責會令自己一直困在憤怒與怨恨中而無法走出來。


 


最後,在充滿光與微笑中,A小姐結束了這次的催眠溝通。


 


 


老師:


所有的事件都不是偶然發生的。當我們看到結果的發生,事實上那只是到了臨界點,最後用某個事件或是疾病的方式爆發出來罷了。我們所要釋放與解除的不是事件,而是原因與過程的負面能量。


 


A小姐敘述自己狀態的過程中,自我嫌惡以及自我價值否定的感覺不時流露在言語間,甚至已經透過疾病與心理狀態呈現(性病與洗手的強迫症)


 


慶幸的是,她並不就此自怨自哀的放棄自己,透過主動的去尋找與上心靈課程和參加一些藝文活動,她讓自己的心靈得到部分的撫慰與平衡。因為,在內心深處,她仍然希望找回內心的平靜與自我價值。無論是上心靈課程,參與藝文活動都是重視與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表徵。


 


關於這個個案,我非常感謝她願意讓我將這個故事做分享。


我認識許多朋友,他們常對我訴苦說,他們生活多麼無味,精神壓力好大,人際關係多緊繃,業績多差。可是當建議他們多多關心自己,上一些成長課程讓自己多一些情緒的釋放與多了解一些技術來幫助自己的問題時,他們的反應是「哪有時間啊。」、「ㄛ,沒錢耶。」,下一步卻是跑去逛大拍賣,一花數萬元,然後繼續哭訴,我好慘喔,我不快樂。


我們的心靈如果可以用錢來衡量的話,你認為你的心靈快樂值多少錢?


如果心靈的快樂可以用錢換取,你願意花多少錢去換取這個快樂?


這個答案,你自己知道。當你知道答案後,你也可以知道,「你」到底在自己的心中的分量是多重了。


其實,每個人可以得到這份禮物,只要,你願意將手伸出來,勇敢的伸出來。


那麼,宇宙就會給你,你所要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