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幾天,終於有勇氣,也有力氣可以好好回想這兩天的在課程中的點滴,從一開始在社大上課時,就很不喜歡做動態的課程,因此在決定上這次的課程時,內心是很掙扎的,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做動態...後來聽同學說,不止只有動態課程時,內心的好奇心,促使我去上了這二天的課,我一直在問自己,我到底適用那種方法呢?到底什麼方法,可以讓我自己更了解自己!


 


也許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吧,我無法放空的動,只要動,我的腦袋裡就開始排行程表,一下子這個沒做,一下子那個沒做的,越是告訴自己要放空,越是做不到,雖然這次我真的很努力的,放空,可是那個當下,腦袋裡還是有超多想法,只是這次的動態靜心,讓我發現了很不可思議的事,我一直都認為,我在原地,再怎麼動,都不會離自己原本的位置太遠,這二天的動態,當我拿下眼罩時,我確實嚇了一大跳,我離原本的位置有一段滿長的距離,而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怎麼動到那兒去的呢!只是在動態時,我倒是真的無法把注意力拉回在自己身上,對於老師的引導詞,音樂,對戴著眼罩的我,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身旁同學的動,對我來說,在那個當下,是很沒有安全感的,帶著那麼一點的恐懼,面對越HIGH的氣氛時,有時,我表現的是極度的冷靜!呵~~也許這個部份,也是要好好的訓練呢!


 


二天的課程裡,有很深刻的二個部份,第一是內在兒童的部份,我記得在社大上課時,每次作完動態時,靜心的時間裡,我總是覺得自己蹲在角落,四周圍都是黑的,常常有這個畫面,當然,在日常生活裡,每每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時,下意識的我,也常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地方,有時我還真覺得,我就是很喜歡角落的地方,作內在兒童時,我找到當初的事件,經過老師的引導後,回想起來,很神奇的,現在的我,回想那個畫面時,黑漆漆的場景已經不見了,而原本躲在角落的小朋友,也不再只是坐在那兒,至少現在,他是很有精神的站起來的唷~~陪著我繼續的往前走!


 


第二是家族排列,第一次看見家族排列的情況,是真的有那麼一點錯愕,而當自己是主角時,才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與自己的身體連結,在那當下,我才開始慢慢懂得,原來,心跳加速,緊張,全身發麻,是內心透過身體的反應,想要告訴我什麼,多久了?我一直忽略身體的反應,每每等到,真的累到病了,非得要去看醫生,非得休息了,才醒過來,告訴自己,喔~~該休息了呢~其中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當我自己在面對過去的時候,所找到的那一顆種子,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妹妹的出生,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轉變,簡單的說,我就像從天堂到地獄般吧,原本是家族寵愛的小公主,突然變成,什麼都要讓妹妹,一時身旁所有的人,都告訴著你,妹妹是最重要的,原本以為這種感覺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呵~沒想到,它卻變成是影響我現在的原因之一!


 


還隱約記得,在集體催眠裡,所有的畫面,都離我好遠好遠,直到最後,看到的那個畫面,彷彿看見自己坐在草地上,我走上前與自己對話,他告訴著我,要修行,不管在怎樣的環境裡,都是一種修行,不要害怕,我會陪著你,最 後 老師引導回來時,最後的畫面,是那麼的真實!那些話是那麼的深刻!想想,這對人生來說,是多麼不可思議的體驗啊!


 


二天的課程裡,漸漸找到一個入口,開始學著,如何面對,最不想面對的事,感恩身邊所有的同學們,因為有你們,修行的路上,走得並不孤單也不害怕,感恩老師的帶領,讓我開始學習如何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我帶著我的幸運之星,走在未來的路上,我相信未來的路,我會走得越來越安心,越來越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