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觀光,上阿里山,遊日月潭,逛街採購,是基本套路。但有些陸客另有選擇,他們遠離塵囂,寄情於山林,以茶會友,追求心靈之旅,成為陸客中特殊的一群。


在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的一棟鄉野別墅,常聚集四十多位茶友,男女老少,各種背景都有,其中三位來自大陸。據聞,大陸茶友或個別,或組團,有時多達五十多人,不遠千里來到偏遠的苗栗山區,格外引人好奇。


 


一位來自北京的茶友說,在大陸「什麼茶沒喝過」,何故來此!他來主要是喝一種理念,追求身心和諧,提升生命能量,對生命有更深的了悟,在大陸找不到這種地方。


茶友聚齊時,茶會開始。主人何在彬拿出收藏多年的好茶(普洱、觀音王等),與茶友分享,時間長達七個小時,中餐免費招待,每回約品七壺茶,品茶不拘形式。大家有默契,席間避談俗事,莫論是非,多講肯定與有意義的話。


 


品茶期間,何在彬不時提醒茶友「心情放鬆」,使茶氣在體內運行,不用頭腦,人我兩忘,才能接通宇宙能量,進入宇宙深層境界,是謂「茶道」,否則僅止於茶藝或生活美學。這種觀點,陸客聽來尤感新鮮,因而觸動心靈深處。


 


來自江西的一位茶友,每次來台經費八千多元人民幣(約四萬新台幣),負擔不輕,但她樂此不疲,直說「台灣人真有福報」,每次茶會,她都能體悟不同的心靈意境。


分享時,她透露,行前一些不能來台的大陸茶友,託她把苗栗茶會的洗茶水,裝入塑膠灌,托運帶回,作為當地茶會之用。說著,說著,她眼眶泛紅,聞著莫不感動。


茶會以品茶為主,強調「以茶入道」,因此靜心、閉目和凝神佔據相當時間。茶間空檔,偶有即興表演,或吟唱、或獻詩演奏,甚至歌舞,自由發揮。此時即可看出,大陸茶友對性靈自由的渴望。


 


不如想像中的拘謹,大陸茶友多能主動獻唱,敞開內心世界,台灣茶友反而相形見絀,也許台灣人久在福中,對追求心靈的自由變得遲鈍而不自知了。


 


一位大陸茶友說,他幾次來台參加茶會,感觸良多,發現兩岸民眾的反差很大,大陸茶友追求心靈的「渴望心」,和台灣茶友的「休閒心」一樣強烈,頓時引來哄堂一笑。台灣茶友頻頻點頭,默認「渴望心」確實不夠。


 


傍晚餘暉,臨別前詢問大陸茶友,茶會結束是否到別處走走,「我們哪裡都不去」,品茶入道,性靈已經飽足,夫復何求!他們只希望下次再來。


 


以上擷自中時網路


 


潛能密碼:


我看過這篇報導後,感觸很深。


 


在台灣,學習心靈成長的地方很多,而且種類也非常的多,多到 任 君挑選,多到喊價殺價。而且上課的地方,交通不方便還吸引不了學生上門哩。


 


我之前曾去上過一個心靈課程,與當時一同上課的同學們聊天。


有一個同學,上過許多的課,從心理諮詢到神秘學,從打坐到動態靜心。可謂是一個用功的好學生。


 


可是,他很不開心。他說『我上過這麼多的課,學了這麼多,我還是找不到一個讓我開心的方法。我還是很煩惱。有時候回想一下,我真不知道之前上課的老師是不是在騙我』我有些傻眼,問說『為什麼你會這樣想呢?


 


他說『你看,隨隨便便就2,3萬的課,有的課一天還一萬塊。每次我去報名時都會多方比價,同樣類型的課的老師有時候價差好幾千甚至好幾萬。


反正,我選定幾個老師後會在去殺價試試看,有的可以殺,有的價錢很硬,殺的 成價的 老師的課我上的就很開心。無法殺價的老師的課,如果是很有名或是只有他一個有教的課,我會很盡力了上避免虧本。』


 


『那都很好啊,表示不管那種課,你都學到很多啊! 為什麼你現在會這麼後悔呢?而且你現在還來上心靈課程呢』


 


『因為,我還是很煩惱啊,有的老師講話很有道理,有的老師講話我不能接受,可是同學都說很受用,我如果沒有感覺,我會覺得我很虧啊,所以更要上回本啊!


 


我,啞口無言了。


 


 


因為,他到底是為什麼要學習讓心靈成長,搞不好他都忘了,或,都模糊了。


 


因為『不能吃虧與我都知道了』,讓他無法看到自己的心與行為,所有的心靈成長的學習都只是為了幫助自己並必須從改變自己開始


 


沒有任何人可以用外力改變自己,心靈課程是讓你看到自己並有方法促使自己選擇改變與自力進行改變。


 


工具有了,要不要用,要不要改變全在自己每個當下的選擇。


 


『不能吃虧』,哈哈~~    如果金錢是能量,心靈課程是提升能量的加速器。 你會用多少能量換取多少的加速器呢?


 


打折的能量所換取的是打折的加速器。


 


簡單的比喻:有兩瓶綜合維他命,一瓶80元,是750單位,一瓶3000元,是900單位,欠缺維生素的人會認為哪一瓶有效?


 


有許多人會選80元的維他命,反正單位數差不多嘛。


 


2個月後,覺得身體好像也沒什麼大改變,好像也沒變的比較健康些,就開始覺得『唉啊,才80塊,要怎樣呢?總不能要求它3000元維他命的功效吧!加減吃啦,別浪費了!』 心中已經懷疑甚至不相信這瓶80元維他命命的功效了。搞不好,準備束之高閣了。更別說珍之重之了。


 


事實上, 兩者的效力沒差很多的!只是自己的心讓他們天差地遠了.


 


『渴望心』是成就一切改變與體驗的原動力!


『休閒心』可有可無,反正是加減嘛!!!


 


當你想要得到什麼願望或想完成什麼夢想時,你是哪一種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