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小姐因為長期以來因皮膚過敏所苦,只要是灰塵過多、骯髒的環境或是貓狗碰觸皮膚之後,幾乎全身就開始紅腫,奇癢無比。這樣的狀態已經10多年了。看過無數的醫生,所得的結果一律是『這是過敏源造成的,無法醫治,藥物只能讓皮膚的癢及紅腫消退。』因此,他只能十時注意週遭的清潔狀態。到餐廳吃飯,必須先拍拍椅子,避免前一位客人帶來的灰塵造成過敏。一有貓狗出現在身旁,馬上繞道避開。


如果去朋友家作客,朋友必須先把貓狗關起來,免得L小姐過敏。這些狀態 都讓L 小姐很困擾。他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過敏讓自己的生活過的這麼緊張。他聽說超意識催眠溝通可以幫助改善過敏體質的狀態或是因心理狀帶造成的過敏。


她想說,小時後都沒有這樣的過敏,是從30多歲才忽然開始的,或許這跟自己的心理狀態有關。就這樣的,她來到了潛能密碼。


 


在事前諮詢時,我會先了解個案的生活背景與家庭狀態。原來L小姐與家人同住,她非常的顧家,曾有過一次的婚姻經驗,離婚後就回家與父母弟弟一家人同住。畢竟這是她的娘家。


 


自從離婚後,她重入社會工作,可是工作卻一個換過一個,沒一個長久。但是,為了照顧年邁的雙親健康,即使經濟收入不穩定,他仍然持續的買許多健康食品給父母養身。即使因過度開銷到了負債的狀態,他仍然認為照顧父母是身為長女的責任。與弟弟一家人住在一起,常常覺得弟弟對父母的照顧實在是太疏忽了,因此常常起衝突,又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只好隱忍下來。當忍到超過界線後又再次大衝突,之後又因為爸媽的眼淚而自責的戲碼常常在家中上演。L小姐常常很自責,為什麼自己沒有能力可以搬出去經濟獨立,為什麼自己已經這麼大了還無法讓父母安心,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甚至有心與弟弟和平相處,可是,弟弟老是找她的麻煩,難道就因為自己已經離婚了還住在家中必須仰賴父母的經濟支持,難道自己的付出還不夠多嗎,難道是因為自己過往的失敗經驗讓弟弟看不起自己嗎?


 


【大多數個案來到潛能密碼時所帶的問題,進入了超意識催眠溝通時,那個表面困擾的問題已經演變成一個引導出真正問題的線頭罷了。困擾的問題只是一個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只處理結果,卻不面對導致結果的『原因』的話,這個『結果』永遠不會解決的】


 


經過引導後,L小姐進入了潛意識狀態。


 


「請來到那個電視螢幕前,當電源開啟時,它會變成好多個分割畫面,每個畫面都在上映著不同的故事。好,請開啟電視的電源。」


『老師,我的畫面變成兩個,右邊是一個空白,什麼都沒有的螢幕。左邊是一個破了的電視螢幕,從螢幕上流出黑色的水,好髒喔,很濃稠,好黑的水』


 


「假如水有情緒感覺或事件的話,請去感受那個水中所帶的訊息」


『好髒喔…..可不可以不要』


「請嘗試的去了解看看」


『好吧! 嗯,有憤怒,不安,有愛,有恨,有無力感,也有委屈的感覺』


「好,請去理解這些感覺跟什麼有關呢?


『嗯………這些感覺跟家人有關。當我跟弟弟相處時有這些感覺,跟爸媽在一起時也有這些感覺。』


 


「好,請你走進那麼螢幕裡面,對,然後,將你的右手放入水中」


『噁,好髒耶,水稠稠的,黏黏的感覺,好噁心喔。』


「試試看,或許結果與你所想的不一樣喔」


『好吧…….! 我把手放進去之後,水的感覺並不像我剛剛看到的那樣稠稠的黏黏的,感覺跟一般的水一樣,而且我的手的附近的黑水開始變的比較淡,好像有點變成乾淨的水。好奇怪喔』


「好,那麼,請再將你的左手,雙腳放入水中,看有什麼不一樣。


『好。真的耶,水變的更乾淨了。』


「這次,請整個人進入水中,包括你的臉也進入水中」


『什麼!連臉都要浸入水裡面喔。不要啦,很髒耶!


「請全部浸入水中」我很堅定的說。


『好吧! …….水變的好乾淨喔。一點都不像剛剛的黑水的感覺,就像泡在山泉水一樣好舒服喔


「好,你去感覺….是水改變了你,還是你改變了水?


……….是我改變了水。』


「你如何改變了水?


『因為我將自己泡進水裡,所以水由黑水變成清澈的水』


「你原本認為水摸起來的感覺是什麼?


『黏黏稠稠的』


「當你將一隻手放入水中後,水真正的感覺是什麼」


『沒有黏稠的感覺,其實就像一般水的感覺一樣。』


「也就是說,這個水一開始就像一般的水一樣,沒有你認為的黏稠感,是嗎?


『是的』


「是什麼讓你覺得黑水有黏稠的感覺」


『我看到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黏稠感』


「事實是什麼」


『事實上水並沒有黏稠感』


「水真的是黑色的嗎」


…….其實不是,是我認為它是黑色的』


「事實它是什麼顏色」


『水是透明清澈的』


「從什麼時候它讓你覺得是清澈的」


『當我進入水中之後,水就是清澈的』


「原本黑水所帶的訊息是什麼」


『跟家人有關的憤怒,不安,愛,恨,無力感,委屈的感覺』


「是什麼讓你由黑水的感覺變成應該是清澈的水」


『當我願意進入黑水中並願意去接受,去感覺它的時候』


「從這個過程中,你了解了什麼?


……….其實水從來都是清澈的,是我認為它是髒的。我認為我是黑水,我對家人憤怒,不安,愛,恨,無力感,委屈的感覺。我一直要去避免這些感覺,所以,我不願意去碰觸一切跟髒有關。其實我一直都是乾淨的,都是像水一樣的清澈,只要我願意去接受並去感覺這些感覺,我就可以感覺到我像水一般的清澈與我的好。』


「了解,現在你回到螢幕前,螢幕變的怎樣」


『螢幕的破裂痕跡已經沒有了。螢幕中有清澈的山泉流動的畫面。』


「那麼,感覺一下,現在你有什麼感覺」


『我覺得很輕鬆,整個人好像亮了起來。有開心的感覺。』


「感覺一下你的皮膚」


『我感覺皮膚好像從平常的緊張防衛感變的很輕鬆。』


在光中,L小姐與皮膚溝通完之後,共同達成新的防疫模式了。


 


潛能密碼:每個在潛意識狀態中所呈現的訊息都有其含意,無論那是什麼。剛開始,對於個案而言可能無法理解那是什麼訊息,可是,只要保持開放的心,允許自己隨著潛意識所傳達的訊息走,並有勇氣面對,答案就會在那裡。解決的方法也會在那裡。


很多疾病是因心反映週遭,再反映在身體上。


智慧的心會在生活中用許多方式提醒自己,接受自己,感覺自己。


可是處於光速時代的我們,習慣什麼都要求「快速有效率」的我們,因快而忽略了心裡的感覺,常常忽略之後甚至變成「沒有感覺」。那麼,智慧的心會用最直接讓你看到,感覺到的方式『疾病』,讓你有機會面對內心的自己。


當身體出現了狀態,已經是倒數第二步讓自己看到心有問題了。


這時候還只是將重心放在『疾病』而不是『自己』,那麼,最強的絕招就會出手啦!


『致命的疾病』是智慧的心給我們下最後通牒,也是最慈悲的重擊,他正在說:『當時間開始倒數時,你總可以看到自己,面對自己,為自己活了吧!』


人,不需走到這步的。


可是很多人卻是要等到這絕命招出手了才願意停下疾行的腳步,願意看看自己的生活,也才願意去想『我這一生都在忙,我到底為了什麼在忙?』


 


忙,有時候是一種麻醉劑。一種不需面對真實自己是什麼的麻醉劑。


這個麻醉劑在『疾病』與『重大變故』的面前會完全失去效力。


常說忙碌的工作是最好的麻醉劑……! 忙碌的工作表面上只是讓自己暫時不去感覺真正的感覺,而真正的情況是這個麻醉劑加速並加重的讓感覺倍速的擴張。


就像上述的黑水一般。越遠離,水越黑越稠。越接近,然後進入黑水,接受了,你才會發現,根本沒有黑水。那麼,長期認為的『痛苦』是什麼????


或許,早就不存在了,『逃避與麻醉』讓我們看不到它早就不存在了。


 


你,很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