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幫同學做腳底的靈氣時,我突然察覺自己以前不愛自己,並非對自己不好 而是不知該如何愛自己,從沒有像這二天一樣,撫摸自己的心。


 


以前好像浪費了大把的時間,沒有真的愛自己, 雖然放縱自己,但確沒有真心享受;沒有真的愛家人,因為只會用金錢付出,當作自己對家人的付出;沒有真的接受別人,那怕是面對朋友、 事、人,都因自己的 [在乎] 戴上很端莊審慎的面具面,面對週遭的人。世間事,我只用耳聽,卻不知道應該用心來聽。


 


以前很怕面對[],雖然之前自己是從事行銷的工作,但面對人一直讓我很恐慌,但是我會用自信從容,掩飾我的害羞,也許台下的人看我在台上講解介紹時非常有信心,台風很好。也許主管、同事看我對事情處理指揮若定,但其實他們都看不出我演的很逼真,逼真到我自己都看不出來。


 


昨天中午用餐時,我刻意與同學們走散,沒跟大家一起用餐,一如往常的想獨行;我不知道與我不認識的人一起用餐我要說什麼,但到了今一起用餐,卻發現沒有我想像那麼難,大家給我的感覺很自在,這完全突破我自己以前的經驗,原來我可以這樣接受別人。


 


下課後,我問良X是不是一直以來都忙著對別人好,卻不知該對自己好?她點頭說: [ ] 。 我告訴她雖然我只幫她做腳底確深刻的感受到, 我也告訴她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她卻告訴我她一直都是笑臉迎人,因為她覺得對別人就該笑著臉。好深很深的不捨在我心中觸碰,對她不捨也對過去的自己不捨。


 


如果心可以改變,我希望重拾最初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