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經過幾次的超意識溝通引導後,A先生可以獨自一人前來工作室且願意敞開心的面對以及接受每一次的轉變。因有前面足夠的信任做基礎,讓這一次的超意識溝通有重大的突破以及找尋到他的精神分裂的起因。


 


「我要保護媽媽,我要保護妹妹。所以我要唸書,賺大錢,那麼大家就可以幸福的在一起了。」A先生談論著他的願望。


 


『這個想法從什麼時候就有了呢?


「嗯,當我爸爸交了女朋友之後,我搬到媽媽家去住了。媽媽管我很嚴但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而且為了我跟妹妹,媽媽專心工作賺錢,把生活重心都放在我們身上。」


 


『喔! 媽媽把重心都放在你們身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從什麼時候?! 就從我開始生病的時候啊!


『那你生病之前,媽媽怎麼了?!媽媽的生活重心只有你跟妹妹嗎?


「媽媽….她沒怎樣啊。一樣是上班賺錢,有時候會跟朋友出去散散心。有時候會比較晚回來,她那時候有男朋友了。本來他們是要結婚的,可是因為我生病了,所以他們就分手了。之後媽媽的生活重心都放在我們兄妹身上。我沒辦法上學,只好家自學,媽媽每天都會盯我的進度。」


 


啊咧!這段話怎麼讓我眼睛一亮呢!


 


『是這樣啊! 那麼,假如你【沒生病】,那時的媽媽會怎樣?!


「她應該會結婚吧!


『那麼,媽媽結婚了,你和妹妹會怎樣?!


「我和妹妹…..我不知道為,爸爸已經有新的家庭了。如果媽媽也結婚了我不知道……..我和妹妹要去哪裡!


『有誰告訴你,媽媽結婚後,你和妹妹就不屬於這個家了嗎?!


「沒有人告訴我,是我自己知道的。」


『喔! 所以呢? 你的心接下來用什麼方式讓你們不用離開家?


「我…….生病了………


『【你生病了】,你們為什麼就不用離開家呢?


「因為媽媽一直帶我去看醫生,我無法去學校,只能待在家中,媽媽一下班就馬上回家照顧我。我常常聽到媽媽跟叔叔在電話中吵架。媽媽很傷心,我也很難過媽媽傷心。我也不想生病,可是我真的病了。之後,媽媽就跟叔叔分手了。然後,將所有的重心都放在我跟妹妹身上。


 


『好,現在用你的心告訴我,是什麼讓這個無法上學,讓媽媽待在身邊的狀態產生的!


「是…….我讓我自己生病了。」


『這個病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為了不讓媽媽離開我」


『還有為了什麼而存在呢?


……為了我不用離開家」


『以前你15歲,沒有能力獨自生活,所以這個方法保護了你。而現在,你已經20歲了,你長大了,你還需要這個方法來保護你嗎?


「不需要…..是,我如果沒有病,媽媽就會離開我們。


『這是誰告訴你的。』


「我聽媽媽的朋友說的,說媽媽該為自己的生活打算,不然年紀越來越大,將來怎麼辦?!


『所以呢?


「所以,我還是要讀書,要考上好的大學才能找到好的工作。那麼我就可以照顧媽媽了。」


 


『那麼,請告訴我,是什麼讓你的病一直存在吧』


「是…..我自己。」


『那麼,只有什麼可以讓你的疾病離開呢?


「只有我自己可以讓我的疾病離開」


『那麼,你願意讓它( 其實可以說是【她】)離開嗎?


………現在還不行………..


『好,那麼我們分段的方式,在你覺得安全的感覺下,慢慢的跟它產生適當的距離,你願意嗎?


「不。我不要。」


即使個案看到了答案,如果他的選擇是不改變,這也是好的。因為,【不改變】已從必然的狀態轉換成選項之一。那就是他的選擇了。


個案岀於對母親的愛,對保護自己的生存,甚至對母親的忠誠,他做了選擇。我必須尊重。


 


『好,那麼,你可以決定你要什麼時候做不同的決定。你可以讓自己走進現在的狀態,你就可以讓自己走出這個狀態。你可以完全明白你的力量了嗎?


 


「我已經完全明白了。現在我選擇不改變,或許以後我會選不一樣的。」


潛能密碼 林:愛,是一個很重大的議題。尊重不一樣的選擇也是重大的功課。這會是A先生的父母要面臨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