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家都習慣了速成,越標榜速成,價格越貴越有人買單.


光看麥鐺鐺一個漢堡都比一碗熬大骨湯的麵貴就知道.


可是, 為了速成, 必須捨棄什麼呢? 可能是食物中最重要的養分了.


真不知是吃是為了吃味道還是為了果腹??!


 


現今台灣連心靈及能量相關課程都開始有了速成班. 有效嗎?


 


就我個人走在尋找自我心靈能量修行的道路上,我只能說我自己以及學員個案的成長過程,心靈沒有速成的道路.能量也沒有.


 


越是速成,越忽略過程中的細膩轉變,當然啦,走路上山與搭車上山都會到達山頂.


重點是,什麼是目的. "到了終點那一刻說:我到了.然後就沒了"是目的? 還是邊走邊欣賞風景美色,蟲鳴鳥叫風光,清涼風弗面吹來得宜人感是目的呢?


 


在剛開始學習心靈的時候,其實我也很目標導向,什麼都想學,只要是新奇技巧,沒學過的都想收為己有,像個海綿般的盡力吸收.


 


上過許多課程或講座. 在學習過程中發現,有的課程很強調思想改變,有的強調運用技巧,語言模式變換思考模式.這些課程說實話非常容易讓人接受並吸引人報名學習. 因為,這些課程無須讓自己面對太多的深層內在以及過往傷痛經驗,短期間會有明顯的讓人有自信甚至自負,high過頭. 但不用太久,很多人就又回到舊有自怨自唉的狀態,然後說那些課都沒有用. 其實是有用的.只是任何方法都必須利基於面對自我,接受自我的點上才可能真實轉變. 如果課程本身設計者就是避免處及傷痛記憶或感受,那,所教導的也都可能是富麗堂皇的逃避法.


 


這些對於有實地進行個案的我而言,剛開始真的很兩難, 為提高自己的治癒率而讓個案輕鬆的感受到改變,其實改變有限,還是依個案的心靈承受度漸進地直指核心的引導轉變,真實的面對而不是用技巧協助他躲避. 最後,我選擇後者. 因為,我選擇對的起自己與個案的靈魂.每一次的個案都是因緣機會,已經有太多個案在催眠中告訴我,他會找我做催眠都是生命中早已設定的轉圜機會.所以,我對於我付出的會盡心盡力,但不求如何的結果,因為,順著生命之流走會是最佳結果.


 


以前的我會強迫自己絞盡腦汁的引導個案至我認為最好的結局,最好happy ending. 自從學習靈氣之後,我開始轉變成信任生命之流,效果更佳.


其實我剛開始學靈氣時還覺得靈氣太簡單了,怎麼我的老師還要分那麼多級,而且第一級與第二級中間還規定一定要隔3個月以上. 剛開始的一年,只覺得靈氣就是把手放在自己或別人身上,自己什麼都不用作,好心虛的感覺,覺得這真的有效嗎? 可是自己的健康確實有改善,放在別人身上也確實看到效果.



努力的每天連續做過21天淨化期後,忽然感覺每天精神飽滿,不累.持續練習的撐過3個月後再學習第二級靈氣時,自體的能量體已經準備好進行符號的傳送.這時的我才真的明白,能量的學習如同走路上山, 沒有速成,因為,他的目的是過程,沒有終點.


 


特別是在前幾年進行42天靈氣豐盛之旅的練習,清楚強烈感受到透過靈氣釋放深層傷痛的療癒,那是一種排山倒海而來的尖銳感由內而外的透過身體,心的感覺直接釋放.深層的傷痛是擠壓濃醇的感覺,如果沒有長期間的靈氣幫助釋放與療癒建構能量,這些深層的傷痛的療癒出現時是無法承擔的. 我很感謝莫雪子老師的堅持. 因為他的堅持是為了祐護我的能量成長. 所以為了呵護學員的能量成長,我也堅持傳承的3個月的課程時間間隔.


別人是否認同我的做法,那是他家的事,因為,我知道為了能量的傳承, "速成"反而揠苗助長.


 


我經歷過這些能量療癒的過程,但不能說這些都已經是全部了.不,沒有終點,我尚在道路上. 透過靈氣課程的教導,我將經驗教給學生,但是,他們也必須自己走在道路上才可親身體驗,不然永遠只是聽聞罷啦.


 


最近看到一些靈氣課程廣告的Mail,標榜速成,集大成,只要兩個禮拜或幾天的課程就可連續上完一,二級靈氣. 我個人覺得那不是學習能量,真的是在玩.體驗流程. 然後,結束. 走過不留痕跡.


 


目前所知,全球只有台灣有靈氣速成班.歐洲,美國都沒有. 是台灣人太聰明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呢?


 


只有自己經歷過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一凡-潛能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